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

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

魔言森林-Chat 12.惡魔韋恩-上(支線劇情)

IMG_0719

我始終認為,在沒遇見水獺太太養的巨型臭鼬以前,我一生中的時間大概只有單純的吃喝拉撒睡,就像是森林中其他的動物。而不在進行生理需求的空暇時間內,我則繼續對其他各種生物猜疑、對人類憎恨,然後孤僻、自我地與尾巴過完一輩子。

可是自從和臭鼬談過話後,一切都變了。

背上那對我從未思考過的翅膀,竟想讓它帶著自己直上青天;平時用來覓食的前腳爪與我一口白牙,居然要為了保護其他動物,及我無法完全信任的人類,成為搏鬥的武器。




「快……快啊!四不像,不然我聘請你來做什麼?快保護我啊!」約翰被眼前的巨大黑影嚇得全身發抖。明明獵槍拿在手上,但是持續顫抖的雙手,怎麼樣也無法拿穩,更別提要將準星瞄向目標。

約翰的扳機扣不下去。

他在原地,一動也不敢動,卻只是一再呼喚我的名字。我是受雇來保護布魯斯和他的山羊同伴的,不是你!反正我只是森林中的「怪物」而已,不是嗎?



但是,為什麼我在這裡?

保護羊群。

約翰養著山羊。

山羊,布魯斯、班傑明,山羊。

約翰死了,羊群也會死。

任務失敗。

有很多生命都會消逝,都會因我消逝。

因我?

因我!

保護約翰?

保護約翰。

保護約翰!



我大吼一聲,頓時不知哪裡生出來的勇氣,讓我奮力跳了出去,擋在巨大黑影與約翰中間。「約翰,跑!」我頭也不回的吼道。

此時,也許是由於我與尾巴的連結,我意外發現,當我集中注意力想著身後的約翰時,可以讀取到尾巴所接觸的訊息。透過尾巴的感知,讓我得以知道約翰在聽到我這句話後,先是露出詫異的神色,接著如同等到救兵了般,倉皇地向某處連滾帶爬的逃離開來。

我能了解,約翰之所以連動都不敢動,是因為眼前的生物所散發出來的氣息太過懾人。這是一種絕對的野性,即使是我自己也感到全身毛髮直豎,神經與肌肉沒有一處不是處在緊繃狀態。

我將注意力轉回前方。那巨大黑影閃著一對紅色的雙眼在夜裡閃閃發亮。

「老哥,你可要注意了。」尾巴在後頭謹慎的提醒著:「別忘了我們的對戰練習。」

我知道。

「你,就是山羊們說的惡魔韋恩嗎?」我抵抗著那股駭人的氣息,努力地吐出一句話。

「你不配說出我的名字!」韋恩所說的話中,既有人類,也有如牛或野獸的雙重聲調,說起話來猶如落石般轟隆作響,光是聽,便使我不寒而慄。

「難道,之前屠殺南方草原的,就是你嗎?」
「是又怎樣?」韋恩哼哼笑著,說:「只有這樣,我才能找到你。」
「你到底找我要做什麼?」話剛說完,我隨即感到氛圍不對,立刻向後跳開。果不其然,在我閃躲的同時,韋恩一拳已經落在原本我所站立的地面,轟隆一響,土塊四射!透過月光,我見到韋恩的方才擊出的手臂竟比一個成年男人的手臂還粗壯,上面密密麻麻佈滿暗紅色細毛,對於生平第一次見到長相比自己還奇特的生物,不禁讓我心中大為訝異。

好強大的力量!要是慢一點,恐怕我的背就得斷成兩截了!

韋恩向前了一步,此時我終於見到完整的「惡魔面貌」——如牛般的頭顱,頂上粗硬尖角筆直向前伸出,底下接的是人類的巨大軀體,足部卻是一對蹄。方才所見暗紅色的細毛佈滿整個充滿肌肉的皮膚表層,全身上下只有一塊破布擋在下身,看得出來韋恩所處的環境相當原始,即便擁有了人類的軀幹,在生活上也和文明絲毫沾不到一點邊。

「我聽說你是森林裡最強悍的傢伙。」韋恩說道。
「是嗎?我可從來沒聽說過。」當我話語剛落,韋恩再度對我發動了一次突襲。太快了!他的速度根本不是布魯斯所能形容、描述,甚至是模擬的!我一邊這麼想著的時候,腹部早遭受到重重的一擊,力道帶我飛向大屋邊。我被這擊打得頭昏眼花,我甚至看不清韋恩是怎麼出手的。

我覺得我的腹部有些刺痛。我流血了。

模糊之中,我望像自己的腹部,隱約看到了幾道血痕。這傢伙有爪!是野獸的利爪!

「可惡。」我掙扎的想要站起來。
「看來你也不怎麼樣嘛!」韋恩帶著輕蔑的語氣道:「你知道我大老遠跑來找你的原因嗎?你實在是太弱了!這片森林應該由我統治!」

麗塔呢?麗塔在哪裡?我希望她已經離開這座該死的牧場了。這已經不是我所能掌控的局面。我不想管衛斯理死了沒,不想管約翰逃到那個角落抱著頭發著抖,我只想知道麗塔一切平安。

「我從來……從來就不認為這座森林是由誰統治著的!」我感到嘴裡有血的味道,但我故意不去注意它。我奮力地用後腳的蹄將我的身體撐了起來。

「了不起!」韋恩又更加靠近了我。「但是你也只能成為我的晚餐。」

「就和其他地方的統治者一樣!」韋恩大吼,一腳踹中了我。這一踢讓我飛進了屋內,不小心弄翻了一旁的燭台,火苗落了下來,在木製地板上開始燃燒著。我咳出了一些血絲。我知道,堅硬的牛蹄足以讓我內傷。

他到底是誰?為什麼冒出來?

「老哥,這個問題我比你還想知道啊!」尾巴焦急說道。「他剛剛還提到了其他地方……難道說?」

這麼短時間內,他不可能同時獨自挑戰所有大陸上的森林統治者的

天!你的意思是說,像他這樣的傢伙,不只一個?」尾巴被我這個結論徹底嚇到了。「我們最好快!」


「逃避不是唯一的方法,」我轉頭看原本在地板上的那團火苗。在我與尾巴對話的這段時間內,火焰已經很快地向四周蔓延開來,同時竄起濃濃黑煙。我突然靈機一動:「但是這回逃避確實是個辦法。我們要快!快逃!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