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

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

鳥日子會過去,回憶會留下

話先說在前頭,這篇美其名是一般生活札記,但實際上是我的「試打文」。主要是為了測試這樣鍵盤高度會不會過高而打的。

這個原因自然要從我的電腦說起。




由於我的小筆電比較新的緣故,在作業效率上遠勝於我原本已有歷史六、七年以上的桌上型電腦,加上桌上型電腦每開一個程式的耗費時間不短,因此在最近這一段期間,我大部分都是使用小筆電,而桌上型電腦多拿來進行備份作業。

這樣的日子一久,我開始在想,我不能整天都盯著十吋的螢幕,而放著新的寬螢幕不用啊!可是,桌上型電腦空有新螢幕,在操作處理的速度上實在有待加強,因此就在今天早上,我終於下定決心,要把小筆電接到大螢幕上,僅僅如此簡單的計畫而已。



然後我開始比對位置,發現桌面的空間不夠,我就把鍵盤移開、把數位板拆掉收起來,跟著,順便看看有什麼可以接到筆電上,有的是方便萬一要接回桌上型的線就不拆,計畫完成後,拆線、配線、接線,又發現同一邊插座不夠、前兩天為筆電買的六百塊散熱座又突然顯得太高、椅子太矮、桌面太高、鍵盤不夠低,就算是要另外接一條鍵盤出來,舊鍵盤的插頭格式也與筆電不符,滿桌的線四處延伸。

我開始覺得有一絲煩躁,把桌面上不需要的東西全部清掉。我不知道究竟是需要花錢來解決這些許許多多零碎的小問題,還是空間不夠,抑或我的計畫不周。

我看了看房間,還有走路的空間,還有睡覺吃飯的空間,就地理位置而言,如果不考慮附近自私的鄰居與老舊的水電問題,對於交通機能算是相當方便的。雖然不知道要等上幾年,但未來要是捷運站蓋好,只要走出巷口就可以搭上捷運,因此大抵來說,我對這間公寓還算滿意。



可是,為什麼我會覺得有點煩悶呢?

是因為前兩天花了六百塊買一塊散熱座?還是昨天花五百五十塊請人更換水龍頭?

對於小筆電來說,由於體積小,散熱功能上自然沒有相當周全。一般的筆墊長時間使用都需要散熱配件了,更何況是小筆電?我不想小筆電提早燒掉,又不喜歡買來就擱在一旁,這樣的配備不可能不去買。

修理水龍頭也是必須的,因為我不想洗完手後要花上五分鐘試著找出能把水龍頭拴緊的角度,也不想大半夜聽到沖水聲驚醒,而爬起來再度花上五分鐘去拴緊它,更不想在出門一整天後,回到公寓打開門第一件事就是關流了一整天的水龍頭。何況修理費可以從房租裡扣,所以這也是不得不花的。

還有什麼?如果這樣的鍵盤高度讓我打字不感到舒適,我應該去買一個低一點的散熱座嗎?如果買來散熱不良呢?是不是浪費錢?你說,何不將你原本的散熱座拿掉呢?我說過,長時間的使用小筆電是需要它的,何況我也不想買了就丟在一旁,那不也是浪費錢嗎?

如果安裝、讀取光碟不方便,我應該買一個外接式燒錄機嗎?我有必要嗎?

我討厭總是在花錢。

然而,有太多不方便都要花錢解決,如果你不想解決,那就是一直忍耐下去。



僅僅把小筆電就定位,就讓我花了一整個上午的時間。中午到便利商店,意外聽到電台在播放李宗盛和任賢齊所唱《我是一隻小小鳥》,突然覺得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受。我知道,這一切都會是過渡期,老天爺向來也喜歡磨練我,甚至開我玩笑,但是會有多久?我不知道。

你覺得我現在一個人過得愜意嗎?是愜意,但是還有許許多多的問題必須處理,煩惱也不只是要單純找一份工作而已。

這樣的感受,倘若現在與過去的你未曾體會、無法體會,那麼,就算我說再多,你也不會懂的。



也許,鳥日子終會過去,而這段苦悶的日子,也將成為珍貴的回憶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