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

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

如果我的人生註定如此幽默,那我很樂意在死前微笑

PICT0747

幽默,是一種取悅他人的手段。

幽默是一種,不用說破,就能讓聞者會心一笑的技巧。在社會層面上,這樣的技巧相當受人歡迎。

不過還有一種幽默,它聽起來、看起來似乎不是那麼有趣,甚至不是那麼的能夠直接攤在陽光底下曝曬的,那樣的產物。


它的外表往往不那麼討人喜歡,甚至,因為過於醜陋而使人懼怕。

但是在整體來看,它依舊不變那可笑的本質。



或許是失敗,或許是沮喪、憤怒、奸邪、淫穢之類混沌不明的液體,這種笑話在被人剝開外層的那些後,往往使人啞然失笑。

你有沒有想過,人類最愚蠢的死法是哪一種?由於礙於網路分級制度,及人權、死者家屬的心理層面,我就不舉例子了,以免被罵個臭頭。自己好好想想吧!

千萬別去嘗試。就怕你死後到判官面前說出死因,會讓旁邊一票前輩菜鳥笑上三年,讓你在他們面前幾個輪迴都都抬不起頭來。

更別提在你面前的地下法官大人了——說不定他還要你現場再示範一遍呢!噢不,說不定一遍不夠,還有兩遍、三遍、N遍、N+1遍、N乘以NN次方又N倍遍……

那太可笑了!不,我是說,太恐怖了。

真是可怕的地獄級笑話。



深夜,到樓下換了全家的海賊王公仔,並如願以償的抽到了娜美來電顯示機。真不錯,拿到了生平第一個來電顯示,雖然它只能接收2G訊號。

會不會發亮我不知道,起碼現在我還不知道,因為很少人會打電話給我。嗯,我還是滿高興的。

當然,若抽到小時鐘或是日期顯示,也是挺不賴的。起碼我可以放在窗台,然後只要我一進門,或者從浴室出來,就可以一眼看見…...呃,不過螢幕這麼小,就算我視力矯正後能到1.2,要看清這麼小一個數字,恐怕還是有點挑戰性?



前往全家的路上看見賣雞排的老闆還在收攤位。我不知為何地,經過時突然向他問候了一聲:「還沒休息喔?辛苦辛苦!」

我很高興能看見他的笑臉。但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想找人攀談,也許,我只是需要一點暫時性的笑容,或者一段暫時性的友誼關係。即便那只是商人間的利益關係。



老實說,要是我能把自己搞到像推銷員一樣伶牙俐齒,我會覺得那是件很可怕的事。我不知道這種看似無謂的擔憂,其中的心情究竟是不是害怕改變。

而我也不知道,一旦改變,究竟好還是不好。也許我真的只是需要一點友善的回應

笑我吧!




在這種時候,又有誰去管他是不是真心?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