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

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

魔言森林-Chat 2.啄木鳥

今晚我覺得不太舒服。

頭有點暈,而尾巴卻跟我說他想吐。

我緩慢地踱出山洞,打算找些草藥來嚼嚼,卻聽見頂上的啄木鳥在做飯後運動的聲音有點兒奇怪。

篤篤篤篤喔~篤篤篤篤~篤篤喔~喔~篤篤~

我納悶的抬頭望上去,想看看他奇怪又多餘的「喔」聲是怎麼出來的,卻發現原來是因為他在咳嗽的關係。


「咳嗽?嗯哼,聲音真有趣。」尾巴這樣說道。

我仔細觀察,發現這隻啄木鳥其實是因為在啄樹洞時想咳嗽,可是偏偏咳的時候鳥喙會卡在洞中,所以咳的聲音經過樹幹再傳出來,就成了「喔」的音。

可是他為什麼每次咳的時候都會卡住呢?怎麼不咳一咳再繼續啄?關於這個問題,尾巴早在我還沒想透前,便已經搶先一步回答我了:
「因為這傢伙在笑。」

笑?你沒搞錯吧?哪有哪隻啄木鳥可以一邊工作、一邊咳嗽,還一邊笑的?尾巴,可別跟我開玩笑了。

「我沒跟你開玩笑,那是真的。因為我聽到樹洞裡的蟲在跟他說笑話。」

聽到?這下可好了,我的尾巴居然連耳朵的功能都有了。好吧,就算我的尾巴聽到的是真的,可是,啄木鳥的首要任務,不就是把樹洞裡的蟲給捉出來並且吃掉嗎?怎麼會有哪隻笨鳥會把自己的晚餐當作笑話,然後還被這個笑話嗆到啊?

「魔言森林無奇不有,這是你說的。」

很好。我的尾巴已經會吐我槽了。



我實在不想打擾這隻啄木鳥的夜間娛樂,所以我繼續向前,找尋我要的草藥。

「嘿!老哥你知道嗎?剛剛那隻啄木鳥已經咳了兩個多月了耶!」

兩個多月?我停下腳步,反問我的尾巴:「我居然都沒發現!你怎麼不早告訴我?」

「這道理很簡單。入鮑魚之肆,久聞不知其臭也!」

「很好,你的學問真是淵博。我的尾巴居然比我還聰明!」我已經不想再理這條蠢尾巴了,跟他對話簡直是縮短我的壽命。

「過獎了老哥。不過,你現在要擔心的應該不是這個吧?」

我楞了一下。對喔!「難道……我現在不舒服的感覺……是因為他……?」

「我可沒說。」

該死!



噢對了,也許你會覺得奇怪,為什麼啄木鳥們在晚上也能工作?

這原因很簡單,因為在這裡,我還沒看過貓頭鷹呢!



我快步的繞出叢林,一邊暗暗罵著那隻笨啄木鳥,一邊沿著溪邊找尋藥草的同時,卻突然發現山壁上有一對發出綠光的眼睛正盯著我瞧。




那是隻劍齒虎。

PICT08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