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

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

魔言森林-Chat 15.尾巴的焦慮

日子總是一成不變,過於順遂的人們總幻想要不平凡的生活;而遭遇崎嶇、坎坷的人們卻想要一個平凡的生活。而你呢?你是哪種人,想要過著哪種生活?

我不知道四不像是前者,還是後者。雖然說,他是那一族的後代,但是在這個時代看來,四不像就如一隻在森林裡生活的平凡野獸,而不是具有神話氣息的傳奇


他也會成為神話嗎?在森林裡,四不像所過的,是一種不起眼、不受矚目的日子。認真說來,他與他的祖先差得十萬八千里之遠,可你要說這樣隱世的生活不好?卻又不是絕對。

我不期望四不像哪天成為森林裡「真正的領袖」。以他的個性,他不是喜歡站在所有森林居民頂端頤指氣使的那種,可你要說他沒有領袖氣質?我倒不認為他完全沒有,起碼,他還是征服了我。



在沒經過「牧場事件」以前,我總認為四不像的飛行夢想就像是痴人說夢,可是當我那晚見到他的潛力與面對強敵展現出來的機智後,我不得不相信,這世上還是有所謂的奇蹟存在。

飛行會是奇蹟嗎?別問我。但就他的目標而言,此刻要是去嘗試,無疑只會讓自己頭破血流——他的體型過大、翅膀還不夠有力,甚至完全沒研究過追魂崖上的氣流走向。在完全沒準備之下,這簡直是一種自殺行為,你不會對此有其他的解釋。

也許有奇蹟,我相信奇蹟。如今我也不是全然反對四不像去嘗試飛行,我只是想要告訴他,他應該要注意的相關事項。不過,打從四不像從牧場回來,他自己就與外界完全隔絕了。

他不想聽、不想說、不想看,不願接受也不願思考。



第四十八天。

這是他與這座森林冷戰的第四十八天。

我完全感受不到四不像的心,進而無法與它進行連結。我不僅僅是擔心起四不像,我還擔心自己,也許哪天會因為四不像的墮落,連我也一起消失了。我曾對他說過,我們是一體的。

我有好多話想對他說。



這不是你一個人的戰鬥,從來就不是。天神既然把我們倆造為一體,一定有祂的意義存在,你不能忽視、也無法違背。

像我們這樣的生物是註定一輩子不能只用一頭來看的。這座森林,並不是非黑即白,單用一種角度就能看透所有一切,只有我們兩者並存,由不同視野交會出的,才會是一個完整的世界。

而你——四不像,你正活在我的世界。這塊永無止盡的黑暗不是你應該待的所在,你必須快點醒來,你知道嗎?

擊敗你心裡的那個惡魔吧!你必須讓自己衝破阻擋你前進的那堵牆,你才能見到陽光。



這是與這座森林冷戰的第四十八天。

四不像突然之間睜開了雙眼,從地面上爬起。託這血統的福,他身上的傷早已痊癒,我看見他正緩緩的走向洞外。

我感到驚訝,因為他從來不是在這個時候外出覓食的。

他是否看到了什麼?

我依舊感受不到他的心,也無法與他對話。



我開始緊張了起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