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

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

魔言森林-Chat 6.尾巴

我是尾巴。四不像的尾巴。然而我真正的本名是阿茲卡‧墨菲索‧賽巴斯托。

我和四不像是同一時間甦醒的,但是,他卻不知道我。

我是他底心的黑暗,是他未曾挖掘過的野性,我有著他最原始的渴望、最純粹而真實的惡,如果他面向陽光,我就是他背後的影。


森林裡的動物們,總是喚他作「四不像」,但其實沒有一個人知道,他的祖先就是那個上古時代最駭人的……噢,我不能說出那個名字,那是種尊敬。總而言之,四不像是他的後代,但,後代又如何呢?一定要長得跟他的祖先一樣嗎?看看我,我的祖先是條蛇,而我呢?長成這種可笑的樣子,說出來的話語也只有四不像這傢伙能聽到,真是悶極了。

四不像常常不理會我給他的建議,尤其是最近。拜託,不過就是那隻蠢臭鼬以為自己是條狗,連帶四不像也以為自己是隻鳥!我千拜託萬拜託,叫他千萬不能跑到崖邊嘗試飛行,可他就是不聽,無論我怎麼勸,他就是覺得我什麼都不懂。我可是為了他好啊!想想,在這個軀體上又不是只有他一個生命,何況,從山崖上跳下去,要是不會飛,半空中的誰有那種力氣拉他上來?我說,好吧,那不如用你多出來的鰭,或者是蹄練練跑步或者游泳,最起碼你在發生事故時,旁邊總可以找到救援,可他就是覺得我是想挑軟柿子享受成功的光榮,好過愚不可及的挑戰失敗!

我是想挑軟柿子,輕輕鬆鬆贏得森林中羨慕的眼光,那又怎樣?我有錯嗎?讓他成為森林中第一個水陸兩棲的狩獵者,我哪有錯!在這森林裡得到的嘲笑已經夠多了,而四不像,他早已把他祖宗的臉全給丟光了,他還有什麼能丟的,性命嗎?

我可是尊貴的奇美拉一族,貼身侍從——阿茲卡‧墨菲索‧賽巴斯托啊!

糟糕,我不應該說出那個名字的。



四不像不了解他的使命,而我卻不斷嘗試將他喚醒。他原應是萬獸的王者、這森林中的君,可是瞧瞧他現在的樣子,根本沒有一隻動物把他當作一回事。

我憎恨著這些動物。他們向來就以為自己才是森林中最完美的,他們虛偽,雖然表面上對你說些好聽的話,但事實上在背地,他們對你是嗤之以鼻的,覺得你所作所為根本不值一提。而你所知道的「森林裡的好朋友」?別開玩笑了,那是不存在的,怎麼會有不同種族的動物願意掏心掏肺地交往呢?

對於這點,四不像的想法就和我一致,但是他雖然不輕易相信森林的動物們,他卻尚未完全對其死心。我不同,我打從一開始就不信任任何動物,只有我自己才是森林的唯一準則,至於他——四不像,其實我對他的感情有點複雜,我既不是信任他,但我也不是只在他面前做做表面功夫;我從未承認我們是朋友,但我們卻能互相溝通形影不離



四不像昨天說了,他打算下週到這森林中最高的「追魂崖」上進行試飛。老實說,我還真感到害怕。我必須在這之前阻止他,我不能讓他把自殺當好玩,而且我認為他十足十如果跳下去沒死還能活著回來的話,他絕對會再跳一次,直到他死了,不,直到他能飛起來為止。

我還有什麼辦法能阻止他?我必須盡快將他同化,讓他恢復獸性,這樣一來,四不像就會依靠本能生存,成為最強的殺戮王者。



剛剛地面又震動了一下,讓正在熟睡的四不像醒來了。這兩天森林裡不太平靜,總是三不五時的發生地震,讓動物們飽受驚嚇。


我直覺地認為最近的地震會和四不像的試飛行程有所關連,要阻止四不像,最好找個時間帶他去找樹精王問問地震的原因。

IMG_014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