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

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

魔言森林-Chat 10.抉擇-上(支線劇情)

PICT0961

與山羊們的交流讓時間很快地到了晚上。

絕大部分的時間,我們交換彼此生活的趣聞,這讓我們之間的距離更拉近了些。我從未與一種動物聊過那麼久。


但是在這談話中,我也發現到一件事——即衛斯理與他的父親,實際上根本無法聽見布魯斯與他同伴的對話。這點令我大感疑惑,為什麼衛斯理聽不到山羊的話,卻能輕鬆地與我對談?嗯,也許他早就知道我了,所以在十足把握下讓他父親寫信寫了封信到魔言森林,請我過來工作。可是,他是怎麼知道的?

這對我來說依舊是個謎。



清脆的三角鐵敲擊聲打斷了我們愉快的對話。衛斯理與他的傭人們在外頭擺起了桌椅,開始佈置,並端著一盤盤的美食到了外頭來——看來衛斯理想給我一個難忘的燭光晚餐

「令尊呢?」衛斯理為我拉開了椅子,我輕輕地跳了上去。
「他等會兒就來。」衛斯理笑著在我對面坐下。
「請恕我冒昧,衛斯理先生,」
「叫我衛斯理就可以了。」
「衛斯理,為什麼進來牧場這麼久,還沒見過令堂呢?」我向四處看了看,以確定衛斯理的母親沒有混在這群女傭人裡。「牧場做出請我來的決定,令堂應該會出一點意見才是。」在我觀看傭人們的時候,無意間發現了她們臉上那副恐懼的表情,有的人甚至全身發抖。對喔,對人類來說,我是隻怪物。我猛然警覺。

「不好意思,關於家母……她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。」衛斯理神色黯淡。
「我很抱歉。」
「不,這沒關係。」衛斯理露出苦笑。我不願意強迫別人說出他不喜歡透露的,那是件讓大家都痛苦的事。

我見衛斯理沒有要繼續往下說,便直接了當地說:「衛斯理,如果這些女士沒有其他要事,就請她們先去休息吧!」我用尾巴指了指一旁的傭人。
「可是,她們必須服侍您……
「不用麻煩了。我自己可以照料的很好,」我笑了兩聲。「我可不是小寶寶呢!請她們去休息吧!」

我話剛說完,旁邊的女傭們都瞪大了眼睛。我看見她們大感驚訝的表情,不免心中覺得好笑。

「可是,您是我們的貴賓,也是我們的得力助手……
「那種話,等我把事情辦妥後再說吧!」眼見衛斯理遲遲不能下決定,我乾脆露出了我尖銳的牙齒說:「畢竟,我可是個怪物啊!」

我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,讓最靠近我的一名女傭登時驚叫一聲,哭了出來。

「好吧!」衛斯理無奈的嘆了一聲,手了揮了幾下,示意要傭人們退下。

女傭們收到指示,紛紛飛也似的趕緊跑回屋內。不過就在此時,我發現其中一位留著棕色長髮的女孩,竟對我投以感激的眼神並對著我笑了一下。這回換我感到訝異了,我不禁望著她出神。

「別想了!你和人類是不可能在一起的!」尾巴的聲音冷不防地出現,將我喚了回來。

閉嘴,尾巴。

眼見女傭們紛紛回到屋內,我轉向衛斯理問道:「奇怪,為什麼她們會怕我,而你和令尊卻不會呢?」
衛斯理笑了笑,說:「家父是因為早年在森林裡的際遇。而我,大概是因為從小就聽他說那些被困在樹林裡的遭遇,所以也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的吧?」
「令尊被困多久?」
「兩年。」
「兩年?為什麼那麼久?」我大感意外。
「魔言森林裡也是挺有趣的。我從我父親那裡聽說了不少您那兒的事。」

「好了,我們該來談談工作合約了。」


沙啞的聲音突然冒出。我尋聲望去,一個又矮又胖,年約五六十歲的男人正向餐桌走來。我猜想他就是威斯理的父親。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