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

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

怎麼,沒有化個濃妝就見不了人嗎?(下)

一種精神疾病的症狀。

B受到教官與老師對她耳環事件的辱罵後,憤怒的B原想找出朝會前放在抽屜內的「殺人計畫」繼續塗鴉洩恨,卻突然怎樣也找不到。B的情緒由極大的憤怒轉為極大的恐慌了,因此B決定利用下課後潛回教室及導師辦公室,好好搜查同學們的抽屜,及導師的辦公桌。


很可惜的,B一無所獲。而更糟的是,B搜查全班書桌的事被傳開了,同學中有東西不見,全班便開始將B當成賊,並對B進行批鬥行為。沒想到這時A站了出來,將矛頭指向導師的沒收行為,才替B解了圍。

B十分感激A,同時也暫時忘卻了過去的仇恨,遂與A和好,過了一陣子快樂的學校生活。原本以為事情已經結束,卻沒想到A突然拿出封面與舊的一模一樣的「新傳話本」給B,說是讓一切重新開始。這使得B再度想起了不見的那本由舊傳話本所改的「殺人計畫」!

從此B的精神再度陷入了混亂,一次意外的發現,讓B看見原來舊傳話本(即殺人計畫)竟放在A的學校置物櫃中。AB感到抱歉,表明當初只是想拿來看看,話語中透露出了對內容的不在意,但,這時的B卻一句也聽不進去。她幻想口袋中的美工刀,一把劃過了A的脖頸,血流滿地,她就站在走廊中央,看著A倒地,死不瞑目……

因為上課鈴響,現實中,AB拉回教室了。但B卻沒有回神,隨著導師在課堂上對B的呼喚,A回過頭來,B看著A轉過頭來而感到驚駭莫名,因為在B記憶裡,A已經死了!她彷彿看到A的頸部正流出血液並緩緩轉動著,於是B終於崩潰了。她走到了窗邊,一躍而下,身體就這樣被尖銳的樹幹刺穿而死,掛在半空中。

之後回到家的A,看見B自殺的報導,將其剪下,並放進B那本「殺人計畫」中,哭了出來……



讀到文末,我所不解的地方在於A的哭泣,及B的自殺剪報放入B針對A所繪「殺人計畫」中動作。我腦中對其真相冒出了幾種可能:

第一,A的哭泣是因為見到B自殺而難過。因為A想不到拿走了B的「殺人計畫」,會讓B自殺,因此感到後悔。放進剪報的動作,是為了紀念B

第二,沒那麼簡單。A的哭泣同樣是難過與後悔,但放進剪報的動作,事實上是為了讓B的「殺人計畫」紀錄完整化。

第三,



A殺了B

A看完B各種想把A殺死的念頭後,A可能以為是玩笑而想開個玩笑,或者先下手為強,又或者,A打從心底就厭惡著B,厭惡著B悶葫蘆的個性,厭惡著B肥胖的外表,無論如何,A都想反將B一軍

A將「殺人計畫」藏起來,表面上與B解圍、與B和好,在B毫無防備時,拿出一模一樣的新簿子,喚醒B的記憶,無意間再讓B看到了事實的真相。原本B在精神上就比較不穩定而有憂鬱的傾向,經過一連串的衝擊,B終於在分不清現實與幻想中,因為受不了而自殺。

於是,最後放進剪報的動作,就反過來成了A要謀殺B的「殺人計畫」之終結了。

那麼,不管動機有意與否,A所流下的眼淚也就不值得同情了。



看完劇本後,我又翻了翻CANON單眼功能使用剖析的書籍。可是型號並沒有到我目前買的這款,太新了。書中只有提到相隔幾年的上一款樣式,操作上有某部分相同,但我不太確定是不是有一些不一樣,何況,全書不只介紹一款機型,我想了想,覺得自己又不是要三天速成車線記者還是報社攝影記者,無所謂,並沒有那麼急,因此決定先把手邊的書籍看完再說,也說不定屆時就有我這種型號的功能剖析了,無須委曲求全浪費錢。



好吧,各位看到這裡,應該還是會想找一下到底這篇的重點在哪裡吧?其實標題和內容並沒有直接的關係。這純粹是看到滿街濃妝豔抹的女孩子走來走去,心裡所發出沒來由的OS罷了。(笑)




啊,真膩啊!

(全文完)

1 則留言:

  1. 我認真看完了這上下兩篇文章

    ㄎㄎ 當然還有其他的啦...只是很少留言

    回覆刪除